独行

这一刻

如何让平淡的生活变的有趣呢?

要给自己构造一个标准,一个氛围,告诉自己什么是好,什么是酷,然后去做这件事。比如我看了一部电影,一本小书,听了一支歌。这些别人的故事,和我没有关系,我看不到任何意义。但我会开始想象,有真实的两个人在经历这些事,一个人很高很矮有着凛冽的面容,另一个人快乐的疯癫,又悲伤的跪在地上。这些情感让我动容,而我呢,绝不是一个旁观者,旁观者是最无聊的人。我要参与其中,我是可能的主角,我是一切的始作俑者,他们与我对视了一眼,以此我便参与了一起壮烈的故事,我编造的故事。我编造了故事,所以这故事无比神圣深奥,其他人在我的故事面前都是俗人,他们只能挣大自己的眼睛,仰望着一切的发生,随之悲伤或欢笑。如果他们不看而径直走开,不可能,这是我的故事,我在故事里是好的,是酷的,是人们羡慕的,是哲学讨论的,是文学也是真理,是事实也是传说。于此,我便得到了乐趣。

不要用装逼一词玷污这一切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