独行

这一刻

最近干的唯一一件和学习有关的事情,新注册了leetcode账号并且敷衍的写了一道简单算法题,什么叫敷衍呢,只想用C语言并且暴力求解,最后算法效率击败了3%的人让我感觉有点搞笑。

在家里的日子就是吃了睡睡了吃,但是前几天确实做了些重要又特别的事情,刷新了我的认知,也让我收获了一些思考和决定,不便说,希望自己不要后悔。

也有在家里帮忙做事情,打扫采购和日常的家务,做完好像心安了一点似的。

发现一个心得,做一件具体的事情可以大大提高效率,比如在做一道题的过程中学习所需要的知识,思考一个问题的过程中找相关的书籍和纪录片,而不是拿着一部大厚教程或者通史硬啃,但前者可能不够系统和踏实。有这样的想法是因为我发现自己心中一直在想着系统的学习Python和JAVA来应对下学期的竞赛,但是我现在对项目的具体问题一无所知,这样在学习的时候,我对着教程感到一脸懵逼甚至还有点焦虑,不如先找到思路再慢慢百度,对要解决的问题形成一个简单的认知再去学习。

评论(1)